【爱客】在学校里亮瞎眼的狗男男2

4.

“嘿嘿,浩哥,我答应你,我再也不会了,行吗?”他像只蝴蝶在周身飞来飞去,可是刘浩自知不是花丛。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吃完冷的吃热的,吃完热的吃辣的,吃完辣的吃冰的。不拉肚子搞坏肠胃才怪。

“说了多少遍你都不会听,那你也没必要道歉了,反正我是不会管你了。”两手交叉抱胸,旁边人一直嬉皮笑脸的,好像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一样。刘浩更加恼火。

“别,别啊。浩哥。”罗宏明侧身拿了杯水给他。深知刘浩很难熄灭怒火,罗宏明只希望浩哥别那么较劲。

“你出去,我还得备课。”发下最后通牒,罗宏明只得悻悻然走出房门,边小声念叨几句“音乐有什么好备课的”“完全没有什么卵用嘛”。

确实刘浩也没什么好备课的。听到“砰”一声关门响,不觉叹出一口气。这孩子老是让人不省心。

烦躁和担心捻在一起,揉成一团,让他有点难受得腿疼。最近阴雨绵绵有些潮湿,痛风又再次到来。

他现在只想抽烟。唯有抽烟能让他心静下来,不去想那些恼人的事。

看了眼房门,又瞥向自己床旁边罗宏明的床。上次罗宏明因为他肺部受到点感染就开始实行大量禁烟。几年的习惯了怎么可能戒掉呢。况且他也没有吸烟成瘾。

当时愣是挺过了那几天,让罗宏明误以为不会再抽了。其实他心里盘算着在罗宏明忙的时候躲进厕所偷偷抽。刚开始还啥都没发觉的单纯小孩终于在一周后发现端倪。他发现浩哥咳嗽严重了,而且经常进厕所。心想着,不能吧,没抽烟就肾亏了?为了一探究竟,在刘浩又一次躲进厕所的时候观察。

果然他靠近厕所门的时候闻到一股烟味。对着磨砂门后晃动的影子喊道:“浩哥!浩哥?救命啊啊啊啊浩哥!”故意弄得乒乒乓乓响以增加真实感。

真当他浩哥傻呢。不过刘浩也确实一心急便开了门。偷摸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厕所背着罗宏明偷情。

只见刘浩一手拿着抽一半的烟,急颤颤跑出来,一脸担忧。狼狈的样子惹得罗宏明在一旁哈哈大笑,边捂着肚子边一手指着刘浩。

“被我抓住了吧!老狐狸!”

“我靠,小狐狸你也阴险狡诈啊。”

“过奖过奖,您比较厉害”双手抱拳,罗宏明大笑着中规中矩的弯了个腰。

“承让承让。”刘浩摆摆手,烟头的一点点星火晃动。无奈叹了口气。在罗宏明摆手示意他将烟全部交出的时候,愤愤地全部供出。

想到这,刘浩不禁好笑起来。眉眼勾成两条弧线,笑意不住地洋溢着。

又瞥了瞥房门。他弓着腰走到床头柜前。拉开柜子,不怀好意地随意翻了翻。终于在一堆又一堆少女杂志下翻到了一包烟。

在口袋里摸索出打火机,抽出一根烟,点燃。明明暗暗,星火点点。熟悉的味道。

沉迷在吸烟的自我世界,除去忧愁烦恼,也是惬意。好久没抽了啊。

“浩哥!怎么办啊!浩哥你出来一下!哎呀”刚听到门外罗宏明的声音他就有些心虚地抖了一下身子。

啧,老把戏,肯定是试探我气消了没。得,今天哥哥我抽完烟气就没了。

心里是这么说着,可脚步仍然不听使唤。要真是有事怎么办。匆匆掐掉了烟头,刘浩打开门。

一个脑袋直冲冲往自己脸上撞。罗宏明像只小狗似的在刘浩身上闻来闻去。

“果然。”他好像抓到把柄似的,理直气壮地挺胸抬头看着前面只比自己高两公分的人。

“你又抽烟了对吧。”

“咳,对。”

“那我们扯平咯。我都没生你气,你也别生我气了哈。”

“不”

“不公平!你欺负我!”

“哦?”顺着那人的脸庞,抚了抚他翘起来的发尖。

对你我都生不起气来,哪来的气消啊。

5.

一群女孩叽叽喳喳在位置上讨论着什么。刘浩走近了她们,结果她们都分散开来安安静静地盯着大荧幕。

“你们刚刚讨论什么。”

“没什么,老刘。只是关于学习的问题”一个短发的女孩尴尬地笑了笑。

“不需要我做些什么指导?比如....关于你们那个体育老师喜欢吃什么.....”周围的女孩一听到刘浩讲的话便眼睛放光似的,喊几声“听听听”便缠着刘浩。

这罗宏明还真是万人迷啊,爱不起。

笑着叹道,又清了清嗓子开始讲罗宏明的各种事情。什么大学时期被女孩子追结果在第一次约会被放鸽子;什么初恋是个大老爷们;什么经常在看电视的时候把两腿敲到茶几上吊儿郎当的样子学得特别像;什么他第一次见到罗宏明的时候他鼓着腮帮子指了指自己手中的包子问他吃吗。

很多很多,讲也讲不完。对于他认识的罗宏明,他可能知道90%,讲出来的却不到10%。他知道很多,但是并不想跟其他人分享太多。

是一种私欲,可怕的私欲。可是他并没有意识到。

6.

“老刘你是不是跟有才同居啊?”一个女孩在一节刘浩的吉他传授课后问道。

有才是这群学生给罗宏明的称呼,相对于他的“老刘”亲切很多,也年轻很多。虽然一再跟学生说他俩是同届的,但是学生们仍是认为刘浩比罗宏明老好几岁。

“是你这胡子太成熟有魅力了。”罗宏明边嚼着刚刚在刘浩送过去的橘子瓣边安慰道。手里拿着个手机玩游戏专心致志却也不忘认真听刘浩讲话。

“所以我确实是比你老些?是不是该剃掉胡子啊...”刘浩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又往罗宏明嘴里递去一小块苹果。

“别剃。”咬下那块脆脆的苹果块,口中的甜味满溢于脸上。

“可是我比你老啊,咋办?”

“反正我挺喜欢你留着的”罗宏明突然坐起身来,从刘浩手里的盒子拿起一口葡萄往嘴里塞。额角的汗被灯光照得一闪,微张的嘴巴似乎又想要继续说什么。刘浩想要回话的,却不知道怎么说,可心里已有决意,不要剃掉胡子。

他对自己说,不要剃掉胡子,因为那个人喜欢。

“对啊我们同居,我们大学就同居了。”他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语气中的骄傲。

“那你能帮我约一下他吗?”哦。

噢?约?

“你约他干什么。”

“就...出去玩玩。”那个女孩有些紧张地低着头看地板,鞋尖在办公室的砖地上磨蹭。

刘浩的心里竟咯噔一下。原本正在登记成绩的手停下来,视线从满是红字的纸上转移到那个女孩。他盯着女孩。

几秒后,开口道:“好”。迎上一脸笑意,女孩心满意足地点点头道谢便转身走开,全然没察觉自己的老师话下什么含义。

罗宏明儿,果真深得学生心。

-TBC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短篇我写那么久到现在还没写到主题〔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主题〕

评论(4)
热度(28)

© Garllifr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