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跨年【仍然ooc严重的烂糖】

╮(╯▽╰)╭脑洞一直好多的我终于决定要把脑洞写出来啦,一直好纠结的想写出来但是文笔渣怕毁脑洞(其实脑洞本来就很毁,吧)但是不写出来又感觉好可惜啊浪费这么个脑洞。

所以我还是写出来了〒_〒应该会陆续写点小段子的

吧。。。。


 

========以下不是正文,是对脑洞的说明和来源


 

然而也并没有写什么说明(其实也真没什么好说明的)来源就是明明的微博,2011.1.1,我也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一起看了个《电锯惊魂》然后一起跨年(这个糖真的好甜啊喂)所以下面的那个小段子除了这个点其他都是经过我瞎掰得来的。为了更显真实(不)所以我采用了明明视角的第一人称。


 

废话讲了太多

=============以下是正文


 

“喏,给你。”接过他手上的冰啤酒,穿着羽绒服的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也不知道这大冷天他发什么神经,大半夜的去楼下超市买了一箱冰啤酒,我猜那个超市的收银员看他的表情一定很不堪。


 

“过去一点。”我撇撇嘴向他翻了个白眼,两手捂着啤酒罐在舒服的沙发上表现出极不耐烦的表情挪出来一些位置,刚刚还有些冷,他去关上窗后温和多了,起码不会太冷。然后他一手拿着啤酒罐,一手拿着遥控器靠在我旁边。呼,感觉更暖和了,简直就是智能暖炉嘛。


 

其实我也不知道临近新的一年到来我为什么要从扬州到北京探望两个好基友再到上海探望这个多年的同寝室友,可能是我太想他们,可能是我多愁善感,也可能,是我有病。毕业一年了,我们这些人也是从大学的相聚到毕业的分道扬镳,好久好久没有联系了。


 

其实有时候感叹一下青春时光不也挺好的,对吧。


 

然后我就开始动身,跟老妈在电话里讲了几句话就挂了,反正我过年也不是不回去。跨年这种事情对我并没有感触很大,趁着这点时间还不如跟几个老同学叙叙旧。


 

所以我来了,拿着一张之前在北京找宝木要的地址,在一个绿化还不错的小区四处寻找着小区路牌。可是我找了半天,莫名其妙绕了几个圈子,又转回到小区大门口。要说我路痴,其实也不算吧,只是对陌生的地方毫无概念而已。


 

然后就在我大晚上躲着一只看起来很可爱其实很凶的小狗站在一个树丛后面小心翼翼地分析状况时,一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肩。


 

“嘘!”讲真,当时我提心吊胆的,也没怎么注意,就提醒了身后人不要讲话。


 

“你干嘛呢。”


 

“嘘!”要说这人真不懂事啊,没看见人家忙着呢么。


 

“罗宏明,你干嘛呢你。”在这样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居然还遇上熟人了,我一愣,其实并没有反应过来.......哎?不对......等等......这熟悉的欠扁的我听了四年的声音......


 

“浩哥!”我也不知道兴奋个啥,可能是太久没见到了,于是转头定睛一看,嘿,还真是浩哥,立马激动地抱住他了。


 

“嗯,还记得我,不错。”他笑起来,我的脑袋架在他的肩上,只能听到他闷闷的笑声,蓬松散乱的头发弄得我脖子痒痒的。


 

然后我就到了他家里。跟着他的一箱啤酒。


 

“如果我没来你是不是要一个人把这一箱都喝完啊?”


 

“喝酒伤身,我又不傻。”他一手把一个啤酒罐压在桌上固定住,一手用他指节分明的手指将一罐啤酒打开,一点点白色的气泡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后又消失不见。他微笑着递给我。


 

“那你不就是要我陪你伤身,你忍心吗!”听到我这句话他哈哈大笑起来,手里的啤酒罐边沿残余的啤酒随着他身子的晃动洒出来一点掉落在地板上。


 

他好像还没笑够,我只得面无表情假装毫不在意的看着他,这人笑点又低了,肯定不是我拉低的。


 

“所以,咳,看什么?”他终于停了下来,也不问问这么晚了我饿不饿啥的,带着点泪花的桃花眼又弯起来,其实如果不是我了解他的话,别人一定认为这个笑很阴险。


 

“杀死比尔?”


 

“一年的结尾你就准备这么血腥的结束?”他又挑起眉毛,拿着遥控器靠在沙发上,一只手搭在我身后的沙发背上。其实看什么我倒是无所谓啦,反正跨年我是绝对不会看那种傻逼电视台以跨年的名义开多人演唱会的所谓的晚会。我思考了一会儿,愣是没想到什么好看的。


 

忽然,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忽然,耳边一阵风似的一股温热的气息靠近我。我有些奇怪且僵硬地侧过头去,只见刚刚还在安安静静喝着啤酒换台的人的脸现在在我的眼前放大来,一脸饶有兴致的表情看着我,黑曜石般的眼珠直溜溜盯着我。他,他要干嘛。


 

熟悉的眼神,熟悉的笑容,熟悉的人,还有不怎么熟悉的胡渣。“电锯惊魂怎么样?”勾起一抹笑意,那对招风耳在这样的夜晚更显迷幻。


 

呵,这种级别的恐怖片——我还真不敢看。不是所有的男的都喜欢看恐怖片好吗!但是这种事情我当然不可能说出口,反正有浩哥陪我看,我不怕。


 

他盯着我好像有些不屑,我故作轻松的点头:“行啊,就它了吧,不过其实它挺无聊的......”


 

然后当我看到锯脚的场景时我就后悔了。这他妈都什么鬼啊!!!怎么那么血腥啊!!!小孩子看了根本把持不住啊!!!!而且浩哥你什么意思啊还关灯!!!!我都要吓晕了好吗!!!


 

所以我全程都是抱着浩哥的手臂半闭着眼看的。哦对,我的身上还放着一个抱枕。原本就已经够暖和,现在倒是有点热起来。不过浩哥这手臂肉乎乎的,这捏着也特别舒适,所以我一直都没有放开手。于是我就死皮赖脸的窝在浩哥旁边。


 

并不太想醉心于什么恐怖片,不过浩哥倒是看得认真,脸上的表情始终是笑着的。翘翘的睫毛轻微颤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洒进来的月光映上他的脸,带着那嫣然的笑意更是柔和,呃......还有那胡渣,为什么现在看起来有点性感呢......浩哥原来那么好看啊.......


 

啊,不对,好像被他发现了我在盯他,不行不行,不能被他发现。


 

我急忙撇开眼神,耳边不断响起电视播出的尖叫声,我也不敢看回电视了,只能假装什么也没发生(本来就什么都没发生)四处看来看去,咽了下口水,伸手把桌上的啤酒罐拿起来喝。


 

“还有半分钟就十二点了哎。”刚抿了一口啤酒,异常温柔的语气让我有些不能适应,我停顿了一会儿,点点头继续喝酒。他轻笑了一下又把视线放在电视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没有很久。


 

“新年快乐。”低沉磁性的声音响起,只见他又开了一罐啤酒,皎洁的月光下,他的指尖似乎带着光。


 

“新年快乐。”我也忽自笑起来,希望在他眼里不会显得太蠢。果不其然,他又笑起来,轻眯的桃花眼下,脸色泛红。


 

两个啤酒罐,迎着月光,相撞击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两个人,月光照映,相视一笑。


 

End.


 

写着开心的小段子⊙▽⊙应该也算练练手吧。

反正文笔渣也没啥了2333333脑洞写出来每次都有释然感~

看到这个第一次,当然还有第二次啦,可是我不会写T^T如果自己写文很棒就好了,脑洞一堆写不出来好难受啊。


评论(4)
热度(10)

© Garllifrey | Powered by LOFTER